EstellaSol

杂食且现充

【全员向】爱情删除事务所

-以日剧《人生删除事务所》为原梗

-全员向,涉及iwfk/dtnb/absk/mmkj

-右位视角/有单恋设定和年龄操作

-全文9k8,剧情为我发疯的大脑服务

-左位视角已更新请进入合集阅读



01

Raul是一名人类,一名特殊的人类。特殊的原因大概来自于他的委内瑞拉血统。


他有一双通灵眼,与操纵人类记忆的能力。幼时的他还因自己的不同终日沉浸在恐惧情绪中,小心隐藏着不让其他人发现他的特殊,自然也不太敢使用自己的能力。


直到他十八岁成年的那一天,冥冥中一道白光炸开在视野中,他忽然就没了害怕的情绪,也隐隐察觉到,这能力是上天给他的补偿。


补偿什么呢?


Raul不知道。


好在这并不妨碍他就此安下心来,开始练习使用自己的能力,并逐渐熟练地收放自如。


只是这日子有些无聊。Raul是生长于孤儿院的孩子,就连他的委内瑞拉血统,也只是听院长告知,并非自己亲眼确认。不过关系也不大,他的眼睛能看到许多常人望不见的事与物,这反倒让他度过了充满刺激与欢乐的童年。


可不知是不是因为他变成了成年人,那些曾经拜托他帮忙的鬼魂都不敢再靠近散发着强大力量气息的他。


Raul就这样孤独又无聊的过了半年,每天就只在家里上上网课,也没有什么朋友。


不过他过完新年就要从高中毕业了,而自幼就在学业上显出灵活头脑的他也不必担心没有大学念。或者换一种说法,只要他想,全日本的大学都随便他挑。


终于忍受不了无聊的Raul打算给自己找点事干。


他想了很久,最后决定开一家事务所,取名为爱情删除事务所。他制作了一个网页,并在网页里添加了一点点灵力,只有心中有着对某人长久而又浓烈的爱意之人才能找到这个网页。


网页设置非常简单。白底的界面只写着几行字。


【接受委托】


【工作内容:在委托人生命结束之后代为删除人生中出现过的所有爱情痕迹,不限对象。范围包括:实物、情绪、记忆。】

【收费标准:一百万/月】

【注意:签约完毕之后不接受任意原因的撤销。】


【条件一:委托人剩余的生命不可超过六个月】

【条件二:委托人只能指定删除与自己有关的内容,且必须是委托人已知的内容,委托人未知内容不在删除范围内。】


【确认要发起委托请在右下角空格内留下联系方式,本事务所将在三天内进行当面回访。】



十几岁的少年没有爱过人,并不知爱情所为何物,他只从那些游魂中数次提到这个单词,看到众多魂魄因爱情受伤也因爱情不愿走进轮回。


那就帮这些人解决掉爱情这个问题就好了,少年单纯而又乐观的想。


爱情删除事务所,正式上线。





02

Raul所长接到的第一个委托来自一名叫做深泽辰哉的男人。


「您好,我叫深泽辰哉。我想委托事务所在我死后处理掉我的全部物品,并删除我所爱之人岩本照脑海中所有关于我的记忆。」


既然是自己的第一位客户,Raul决定给客户一些特别的优惠。


他顺着委托信息留下的IP地址,找到了一家位于东京市中心的甜品店。


紫色的店铺外观用黄色颜料手绘出了店名:福福甜饼屋。是很可爱的名字。


Raul推开门,代替电子门铃的是两个白色的风铃,随着门开合的动作发出轻灵的声音提醒着店员有客人进场。


"欢迎光临福福甜饼屋~"活泼的声音传来,一个穿着紫色围裙的男人从货架后走了出来,准备引导来客选购点心。


Raul知道,面前这人就是第一位客户,深泽辰哉。


事务所的所长兼任唯一职员的Raul没有接过深泽辰哉递来的托盘,而是对着他伸出手:"你好,我叫Raul,是爱情删除事务所的所长。"


男人诧异听着他突然开始自我介绍,又在听见事务所名称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不知所措地把托盘放回去,手里还拿着面包夹举在胸前,似是没有料到昨晚刚下的委托,今日一大早便有事务所的人前来接洽。


更何况今天还是上班族理应休息的周六。


所长还维持着伸手的姿势,深泽辰哉回过神来,连忙握上去:"您好,我是深泽辰哉。"


打过招呼,深泽辰哉回到柜台,脱下了围裙,嘱咐了店里唯一的店员雪子两句,便重新走到所长面前示意他跟着他走。


深泽辰哉带着年轻的所长从墙角货架旁用帘子挡住的门穿过小院进到了家里。


这幢房子是深泽辰哉所有,面积对于独居的他来说有些太大,他便分出靠马路这一半开了家饼屋,后半才留作居住,日常工作也方便很多。


Raul安静跟着男人,走到桌前坐下。


分割后小了许多的房子处处都透露着温馨,常见的日式木质结构搭配屋里常见的各种挂件与花草,足以看出这位委托人对自己的生活十分上心。


深泽辰哉泡好一壶绿茶过来。


氤氲的热气飘在Raul眼前,男人的面容穿过水雾更添几分温柔。


"请用茶。"深泽辰哉礼貌地开口。


迈入成年人范围不久的Raul所长并不习惯茶叶带来的苦涩,只浅浅抿了一口就放下了茶杯。


通体瓷白的茶杯挨上杯垫,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我是来向你确认委托的。能与我详细说说吗?这样我才能决定是否要接下你的委托。"Raul说着,还不忘从西装内衬口袋里拿出一张白底烫金文字的名片佐证自己的身份。


深泽辰哉双手接过名片,注视良久,缓缓开了口。


"这栋房子,是我姐姐留给我的。在我被通知我是她遗嘱的受益人之前,我连她存在都不知道的姐姐。"


"父母离婚时我还不满一岁,爸爸要了我,妈妈就带走了姐姐。我一直不知道我还有个姐姐,直到三年前我接到一个电话说她把她唯一的房子留给了我。"


"这房子里很多物件都是她留下的,我没有权利处置,所以等我死后,您只需要把我房间里的东西销毁即可。"


"东西不太多,只有一台电脑,书架上的几本书,我的日记本和一些照片。"


"书架上的书大部份都是食谱,如何处置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剩下几样。电脑里的所有数据请全部清空,日记本一定要烧掉,照片也是,请一张都不要留下。"


Raul所长静静听着,在委托人说完这一段看过来时,点头表示自己已经记住。


深泽辰哉便又继续。


"关于要删除掉的爱情。"


似乎说到了什么令人不忍的话题,委托人皱起眉头,手指轻敲在杯沿,呼吸过了几个循环才做好提起的准备。


"他叫岩本照,我这一生爱过的唯一一人。"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两年前。我途径附近的居民区时,看到他抱着受伤的少女从燃烧的火焰里冲出来,又再次冲了进去拯救还没能脱离火海的住户。一开始我只是因为救护车和围观群众挡住了那条我下班的必经之路,我又不想绕远路才停在那里看。"


"但后来看到往返于火焰中救人的岩本照时,我却不知不觉认真起来,最后看着他们一群人灭掉了大火,用水管冲淋着被高温烤过的身体。然后我就看见岩本照摘下了面具,用带着黑灰的脸面向从上往下浇着的水珠。"


"很庸俗吧,这种一见钟情的情节。但我只是庆幸那天我戴了眼镜出门,看清了橙色消防衣上缝有的名字。岩本照,和他的长相一样帅气。"


"然后我就喜欢上了他,打听到他就在我们这个街区的消防局工作,也看到很多次他一下班就钻进消防局对面的甜品店买甜品吃。然后我就辞了工作,在姐姐留给我的这栋房子里开了一家饼屋。"


"可我大概是没有什么运气吧,明明这里离消防局也只有三条街道的距离,开了一年半他都没有来过这里。"


"我本来以为这场暗恋会一直以我的单恋持续下去。可就在三个月前,从来没有靠近过这里的岩本照突然进来买了一盒桃酥。"


"他还和我打了招呼,说听朋友提起才知道原来这里开了一家饼屋,又听说这里的桃酥很好吃,就慕名过来购买尝尝。"


"他人很开朗,说话也很有分寸。很快就和雪子,啊雪子就是那位女店员,很快就和雪子熟悉起来,把店里的产品吃了个遍,还一一点评起来。"


"如果不是我翻出了姐姐的病期记录,我想我也应该会和他成为朋友,就像他和雪子那样。"


说到这里,深泽辰哉停下来喝了口茶润润嗓子。


"姐姐是得了胰腺肿瘤才走的,她在记录本里写到妈妈也是因为相关的病才离开,还说我们有着胰腺相关的家族病史。"


"我很担心,害怕自己也因为家族病史而增高了患病的几率,我并不想这么早就死去。"


"可是正如您接到了我的委托,医生告诉我,我已经是胰腺癌中晚期了,剩余的生命不超过三个月。我还以为是医生误诊,毕竟我一直以来都很健康,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我很生气,没听医生的住院建议,直接回了家。"


"但上个月开始出现的腹痛和呕血才让我意识到,医生是对的。我又重新去了医院,医生告诉我,如果再不住院,我很可能活不过一个月。"


"可是我不想住院。我查过资料,再怎么治疗也活不下来的,而我想要的并不是延长几个月的煎熬苟活。所以我没有住院,我更想干净体面地走。"


"比起您要求的六个月,只剩一个月的我大概只需要出一百万就可以了吧。钱我会马上汇过去的,您只需要再删除岩本照中与我有关的所有记忆就好。"


"写好的要求与内容我都看过,我没有任何异议。"


似是终于交代好身后事,深泽辰哉脸上带上畅快的解脱表情。


所长Raul点点头,确认接下这个委托,并补充了几句:"账户入口写在名片上,你随时可以汇款。另外,我需要向你再次申明,在删除记忆时,只会删除你已知的记忆,任何留存与被删除人脑海中与你有关但你未知的记忆都不在删除范围内。"


"我明白。"


"那合作愉快。"


Raul站起身,与自己的第一位委托人再次握手便准备离去。


快走出大门时才突然想到,转身又对矮自己一个头的委托人说道:"在删除记忆之前,我会先来这里处理你的物品,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在旁边待着,我看得见你的魂体。等这里的物品处理完,我就会立刻删除你要求的记忆。"


"感谢你对爱情事务删除所的信任,我将完美地完成你的委托。"


说完Raul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这家福福甜饼屋,他该回去上补习班的网课了。




03

爱情事务删除所在完成第一件委托的四个月后迎来了第二件委托。


此时的所长Raul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他看着满满的课表,犹豫了几秒才决定接下这次委托,不为其他,只是这委托书里写着的要求,实在有些奇特。


「您好,我叫渡边翔太,我的剩余生命恰好如条件中所写的,只剩下六个月。我想委托爱情事务删除所在我死后清理掉我名下别墅里的所有东西,家具、电器等一切别墅里看得见的物品,请不要卖掉,可以报废处理也可以拆掉或者烧掉,但一定不能有任何完整的物品留下来。除此之外,还请一定删除我的幼驯染宫馆凉太脑海中所有有关于我的记忆,可以的话,也请删除掉所有与渡边翔太家人有关的记忆。」


纵使Raul读的并非日文系,他也认得'幼驯染'三字。他有些想不通,为何会有人想要删除自幼一起长大之人脑海中与自己相关甚至与自己家人相关的记忆,无论这委托人是多么年轻,是幼驯染的话也得认识了十几年吧?


这封要求详细的委托书成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Raul决定去见一见这位委托人。


所长顺着文字查找地址,竟然显示在另一座城市的游乐场。


周中课程排得挤满的大学生Raul觉得这有些难办,他才读大一,又刚刚开学,这么早就开始翘课不太好吧?


又读了一遍委托书,看到上面写着的委托人还剩六个月的生命,放下心来,决定等周五上午的课上完再去见这第二位委托人。


学习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Raul难得的度过了不够专心上课的一周。他实在是好奇,上课走神也都是想着这封委托书,要不是老师要求严格,他也不想拉低平常分,他早就随着心飞走了。


下课铃一响,高大却纤瘦的少年就凭着自己格外宽阔的视野与有利的身材穿梭于行走的同学中,开车前往了富士急乐园。


然后在旋转木马旁边的长椅上找到了委托人。


第二位委托人看上去很年轻,微卷的刘海挡住额头,戴着一副黑色的粗框眼镜,带着格子围巾,穿着与他同学类似。


就像是与他年龄相差无几的大学生。


委托人好像在发呆,眼神望着虚空没有焦点。


Raul看了看时间,想了想还是先去买了两份便当,他刚下课就来了,还没吃饭又开了很久的车,肚子已经在咕咕作响了。


给委托人也带一份好了,算作解决他好奇心的答礼。


"照烧鸡肉搭配炸肉丸子的吃吗?"


一份带有热度的精致便当出现在渡边翔太的眼前,把神游的人拉了回来。


渡边翔太抬头看向高高的少年,真少见,这看起来得有两米高了吧?


"吃不吃?"Raul又问了一句,对上疑惑的眼神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没有自我介绍。


'我是Raul,爱情删除事务所的所长,来这里是为了听更详细的说明再决定要不要接下你的委托。我饿了,所以咱们先吃点东西再说,你不挑食吧?"


渡边翔太接过便当打开看了看,还好,有一半食材是他能吃的。


两人坐在长椅上,默默吃着,没有一句交谈。


少年可能是习惯于饭点的学校食堂,吃饭的速度很快,三下五除二便当盒就见了底。反观他的委托人,好像才夹了两筷子,饭也似乎没见少。  


所长Raul安静地等着委托人吃完。


不过渡边翔太没什么胃口,又吃了两三口就放下了筷子。


Raul见状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他,以证身份。


"渡边先生,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吧?"


渡边翔太点头。


"我看了你的委托书,处理别墅的东西很好理解,也很容易做到,但是删除幼驯染脑海中有关你的记忆这一点让我有些难办,如果我没有理解错幼驯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的话。"


委托人似乎早已料到这个提问,笑了笑,喝了一口事务所所长买的水,说起了他的人生。


"他不止是我的幼驯染。"


"他还是我的爱人。"


委托人的嗓音温润,不疾不徐,让听的人不自觉就集中起注意力。


"我们自幼相识,在同一家医院出生,读同一个幼稚园,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高中和同一所大学。"


"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他了,初中毕业的时候向他告白,幸运得到了他也喜欢我的答复。然后我们就开始交往,一起考了同样的高中和同样的大学。"


"他其实比我要小几个月,但比我更有哥哥的样子。会守着我写作业,会拦着不让我熬夜,会帮我一起收拾房间,还会准备我的便当。"


"我们本家离得很近,但家里不止我们在,所以考上大学后就让爸妈给我买了一栋别墅,我瞒着他买的,骗他是我租的。"


"好在他从来不会怀疑我,我怎么说他就怎么信。读大学的期间我们就一起住在别墅里,里面所有的家居与装潢都是我们一起定下的。"


"我今年二十一岁,不与他度过的人生只有上幼稚园以前的两三年。剩余近二十年的时光都有他陪着我,我以为往后几个二十年也会和他一起走下去。"


"可是就在不久前,他跟着导师一起去国外参加学术论坛,我和你说过的,他比我要聪明。他不在家的一个星期里,我不小心晕倒了。"


"然后医生查出我的脑袋里,有一个很大的肿瘤。医生告诉我,我最近开始看不太清也是因为肿瘤压迫到了我的视神经。之后它会让我变成瞎子,这还是乐观的估计。"


"不乐观的话,它会在我看不见之前杀掉我。"


"也许遇见他已经用光我人生所有的好运了吧,肿瘤的存在并不乐观。它只给我留下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六个月后,我就要从这世上消失了。"


"我才二十一岁,马上就要从大学毕业了。我不可惜最后只剩六个月,相反,我很感谢还剩六个月。"


"但他不一样。他还这么年轻,甚至还没满二十一周岁,他的导师很看重他,他的成绩很好能力也很强,跟着导师学习下去的话一定会成为比他导师更厉害的人。"


"他和我说过,他有继续做研究的打算。他在大二研究出来一种能够在保证最低营养流失情况下,食品保质期翻倍的东西了。他有热爱的事与大好未来。"


"但是如果我死掉了,他一定会选择放弃。他会自责为什么跟着导师出国没有发现我一人晕倒在家,会悔恨没有从屏幕看出那时我的不对劲,会崩溃没有更频繁联系我。"


"我太了解他了,所以我不想看到他放弃自己的人生。他才二十岁,还有很长的人生。"


委托人嘴角一直带笑,情绪平静。比起当事人,他更像旁观故事推进的局外人。


"我明白了。"


"那也需要删除掉与你家长相关的记忆吗?呃...我的意思是,你的家人也与你有很强的关联性,勉强能算作与你有关。"


Raul所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问,他只是觉得,如果不答应下这一点的话,面前的人应该会很难过,而他不想看他难过。


"拜托了。"渡边翔太感激地笑笑,侧身轻轻鞠下身子以示感谢。


"好,我知道了。只是我还需告诉你,我能删除的记忆,只有你所知的记忆,他脑海中与你相关但你不知道的记忆是删除不了的。"


"没有关系。这已足够了。"渡边翔太说。


确认要接下这项委托的Raul所长最后说明了接收汇款的方式与处理别墅的方法,就开车离开了富士急乐园。委托人还是坐在那张椅子上,恢复了他来前的模样。




04

第二件委托处理好以后,Raul所长过了很久都没有接到新委托。


他似乎也不着急,颇有些无所谓的态度。前两件委托已经为他带来大学两年的学费与生活费,生活还有余裕的新晋大二学生悠哉悠哉享受着大学生活。


然后在寒风凛冽的冬日接到了第三件委托。


所长Raul看完委托书想,这委托事项怎么能一个比一个难办呢?


「您好,我叫向井康二,想要委托爱情事务所删除我在目黑家生活过的所有痕迹和目黑莲有关于我的所有记忆。我大概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死了,希望您能帮我插一次队,让我的委托排在最前面,以免我来不及汇款就这样死去,拜托了。」


Raul穿上暖和的羊绒外套关上家门的时候还在想,幸亏今天是周日,不需要上课。但凡这份委托书来得再晚几个小时,他就该关灯睡觉为明天的早八课程做准备了。


冬至刚过,处处都是厚厚的雪,没来得及清理的道路上甚至有超过鞋底高度的积雪。Raul迈着普通人两步的距离,快速赶向委托人所在之地。


用灵力锁定的位置在堆满集装箱的港口,若非Raul刚成年就考了驾照,等他找到奄奄一息躺在黑色集装箱里用一个柜子掩住身形的委托人时,委托人估计早就翘辫子了。


所长将双手举过脑袋,低声表明自己的身份,才让半身都被血迹覆盖的委托人放下用洞口指着他的物件。


嘶,差点先走的人变成自己了,Raul大呼一口气。


本想先听听委托人的详细说明,但看着对方一副呼吸不上来的难受模样,还是先将灵力少量注入对方身体,控制着伤口不再流血。


并不是他不想救人,只是这灵力对普通人来说难以承受,一个不小心还可能留下后遗症,反倒成为死亡的催化剂。就连现在这个危急的情况他也只敢放一点点进入委托人身体,能做的也只有让伤口暂时不流血而已。


也许是枪伤带来的痛楚更甚,向井康二竟然觉得身体轻松许多。


他在所长的搀扶下勉强靠着柜子半坐起身,开始断断续续说起他的故事。


"我叫向井康二,是目黑家的私生子,目黑莲还未成年时我就被家主带了回来,目的是当他的挡箭牌。"


"他已经带人撤退了,货也都到手了。这次帮派老大的位置非他莫属了,只有拿到这批货的人才有资格继承哪个位置,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我没有其他家人了,唯一与我有血缘关系的就只有他了。所以您只要把本家中我存在过的痕迹消除就好。我的房门贴着一个向日葵贴纸,很好认的,我只用过那一个房间。"


"至于目黑莲,呵。"


委托人用尽全身力气才说出完整的句子,提到这个名字时竟分出几分力气扯出一个笑。


下半边的嘴角扬起笑容,上半边的眼眶却蓄满泪水。


眼泪不受控制流下,向井康二换了口气说:"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他一直都很恨我。"


"我马上就要死了,我真的很舍不得他。我也知道只要我死在这里他就会一辈子都记住我。"


"可我也真的很爱他,我不想让他永远怀着对我的恨意生活。我宁愿他忘记我,也不要仇恨这种情绪继续留在他的人生里。"


Raul看着委托人一边哭一边说着请求,他甚至因为害怕被敌对的人发现他躲在这里连哭泣都只是默默流泪,而不哭喊出声。


"我要他的人生更快乐。"


向井康二说完自己最后的拜托,确认事务所的所长答应接下他的委托后,笑容里多了一抹纯粹的喜悦,接着他又抱歉地说:"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这样可能没办法亲自给您委托费了。我的外套在内口袋里缝着一张有保护套的银行卡,密码是970216,里面所有的钱您都可以取走。"


"不用担心,没有人知道这张卡的存在。"


注视着Raul从旁边沾满他或是其他人血迹的外套里面扯出银行卡,向井康二终是放下心来,放任脱力都自己从柜壁滑下。


而Raul只是静静看着。




05

亲眼目睹与事后再去处理多少有些不同,第三件委托完成过后,Raul第一次开始思考爱情删除事务所存在的必要性。


Raul在考虑良久以后准备关闭掉网站。


就在他做出这个决定时,第四封委托书出现了。


点开委托书阅读完,再确认好委托人所在地,爱情事务删除所的所长关闭了网页,卸下了职位。


这是最后的委托了,Raul想。


故作老成的少年叹了口气,过于简洁的委托书反倒让他很难拒绝。


「您好,我叫佐久间大介。我将于七月四号的下午在自己的房间中自杀。届时请您删除我的爱人阿部亮平脑海中与我有关的所有记忆。」


现在还只是四月,距离委托人预告的自杀时间还有两个多月。


Raul犹豫着要不要现在就去见委托人。


纠结了几天,前职所长还是选择遵从内心,打车前往了目的地。


委托书发出的地址被定位在市郊的一所私立医院,Raul停在了一间单人病房门前。


里面传来交谈声,他在门外等了一会儿。


推着装满药品和急救用品的小车的护士从病房离开,里面只剩下一个躺在病床上的病人。


Raul闪身进去,再给一拉就开的病房悄悄用灵力上了个锁,确保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的谈话。


"下午好,佐久间先生。"


Raul率先打了招呼,但病床上的金发男生没有给他任何反应,只是看着窗外。


他走近,坐在病床旁的圆凳上,递上名片坦白了身份。


"我叫Raul,是爱情删除事务所的所长,此趟前来,是为了与你确认委托内容,确认无误之后我将接下你的委托并按照约定删除阿部亮平脑海中有关于你的记忆。"


金发男生这才像是活过来一般,用一双灵动的双眼看过来。分明在几分钟之前,这双漂亮的眼睛还是了无生气的。


"您好。"


"你好,佐久间先生。今天天气很好呢。"


佐久间又看了眼窗外,没有表情的脸上多了几分鲜活。外面阳光灿烂,微风和煦,确实是好天气。


Raul看着委托人似乎没有开口的意思,只得率先开启话题,他也不能将门锁住太久,会被发现的。


"那么现在可以将你的委托进行更详细的说明了吗?"


Raul又等了几分钟才听见另一道声音响起。


"我一直在伤害他。"


"他的脸上,手臂上,腿上,身上每个地方都有我弄出来的伤疤。"


"有剪刀刺出来的,也有水果刀划出来的。他本来长得很帅气的,很多人都称赞过他的脸,可是上面被我用戒指划出来一道印子,一直都消不掉。"


"我以前珍藏着的碟与磁带,还有漫画和各种周边也都被他转移走了,房间里只剩下床垫。他知道我会控制不住去破坏这些,他不舍得看我摔坏撕掉我珍爱的物件。"


"我有人格分裂症。"


"一开始只是出现了另一个安静的人,他只是喜欢跳舞,并不会用我的身体做其他事情,我便放任他存在,因为我也不讨厌跳舞。"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另一个人,他很暴力,还很讨厌我,总是试图毁掉我的东西,抹去我的存在。"


"他妄图替代我。"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佐久间大介的人生换谁来过都没有关系。"


"可我看不得阿部亮平再受伤了。他是无辜的,他不该因为爱我而被如此残忍对待。一开始那个人格一个月只出现一次,也只不过扔掉一些衣服。"


"可后来他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去看医生,医生给我开的药也不管用。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阿部亮平受伤,被我亲手弄伤。"


"我真的承受不住了。我真的不想再让他难过受伤了,他为了和我在一起已经放弃掉那么多,不能连自己的人生也放弃。"


"我做不到这样看着。我本来早就想自杀了,只要我不存在,另一个用我的身体来伤害他的人也就不会存在。"


"可他不愿意让我死掉,我拒绝不了他,只能答应他来住院治疗。医院里看管我的人太多了,我找不到机会。"


越来越明显的鼻音告诉着Raul,佐久间先生是以何种心情在诉说。


"我只能拿生日来求他,我说我不想在医院过生日,我想回家和他一起,他答应了。"


"七月五号是我的生日,我查过日历了,四号是星期六,他不上班,所以他答应四号早上来带我回家。"


"您不用担心,我已经做好了自杀的准备,也一定会成功的。届时就只麻烦您删除掉他有关于我的记忆就好,家里已经没有我的东西需要清理了。"


"至于委托费,我会努力在七月四号之前汇给您的。"


佐久间说着还有些兴奋,他似乎很期待七月四号的到来。


Raul没有多提委托费的事情,他只是重复着每次接下委托都会说的话。


佐久间先生则与其他人一样,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Raul退出病房,解除掉移门的锁。


今天的天气好的有些过分,阳光刺得眼睛生疼。




06

关闭爱情删除事务所的Raul回到了普通的大学生活,他还剩一年就要毕业了。


学业完成得很出色,绩点一直保持着满分,专业课成绩也一直位列前茅。


有老师来询问他毕业后的打算,是读下去还是找工作。Raul摇摇头说不知道,他还没有想好自己该干些什么。


这几年来,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或者换一种说话,他只在思考何为爱情。


爱情删除事务所开张以来只接过四次委托,而这四次委托,每一件都给Raul带来了许多,让他越来越想不明白爱情究竟是什么。


只是他始终未能想明白。


完成委托后,他曾私下去看过一次几位委托人的爱人。


只是似乎每一位被删除过记忆的人,生活都未发生任何变化。


一如既往,仿佛委托人也不曾存于世。


这也许就是爱情吧,尚未爱过人也尚未被人爱过的少年Raul心想。

评论(43)

热度(1727)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