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laSol

杂食且现充
更新很少淡坑中

【めめこじ】欺诈游戏(一)

-ooc/私设超有/非现背

-狗血烂梗(打赌追人)介意勿进

-追妻火葬场meX封心锁爱ko

-废话太多写不了一发完所以是连载

-没有大纲所以剧情随时有可能改变




01

「Meguro Ren,我咒你下半生再也爱不上除我以外的人。」


向井康二通红着一双眼看着他说出这句话的场景又一次出现在了目黑莲的梦里。


已经数不清第多少次,只知道高三毕业到现在六年的时间里,目黑莲过半以上的梦境都是向井康二。


向井康二当着他面擦掉的眼泪也让他常常因为心痛而从梦中惊醒。


今天也是如此。


目黑莲打开床头的台灯,扯掉手机的充电线,亮起的屏幕提醒着他离天亮还有许久。


凌晨三点四十七,目黑莲又一次习惯性失眠了。


一闭上眼,就能看见向井康二。他想多看看他,但又不想听见他上千次重复这句话。


坐起身来从床头柜里熟练地拿出了烟盒跟打火机,按下开关,红中带青的火焰向上窜起,瞬间点燃他夹在指尖的香烟。


那是一只女士香烟,有着与常见香烟不同的纤细烟杆,对比起来让目黑莲的手指指节格外凸显。


这是向井康二最爱的香烟品牌。


正如所有人都想不到外表乖巧可爱,行事作风也温柔贴心的高中生向井康二还会抽烟,也没有人会相信以深情帅气多金而出名的日本最大经纪公司的社长目黑莲惯抽的居然是女士香烟。


毕竟前一个看起来就是会被老师偏爱的好学生,而后一个则像烟酒不沾洁身自好能力强的商业新锐。


可这世上料想不到的事情多了去了。


眼前就是最好的参考案例。


目黑莲没想到向井康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居然一语成谶,他当真没能再爱上另外任何一个人。


同样的,他也没想到向井康二当真如此决绝,丝毫不拖泥带水就离开了日本,整整六年都没有回来过一次。


徒留他一人停在原地,靠着回忆度日。


火光靠近指尖,燃尽的烟灰掉落在黑色的床单上。目黑莲没由来生了怒火,将被子一把拽过扔在地上。烟头压灭在烟灰缸里,心气不顺的目黑莲如往常每一个失眠夜换上了运动服,下楼沿着公园慢跑起来。


久经锻炼的身体很好地适应着匀速的步伐,目黑莲调整着呼吸,试图让自己集中看路。


可越发急促的呼吸诉说着他的努力失败。


跑过两圈的目黑莲终于选择放弃,就近选了个长椅坐下。深夜的公园只有寥寥几盏路灯还亮着,不见他以外的任何人。


东京的夜空看不见星星。


目黑莲抬头看了许久才想起这个事实,于是他掏出手机,去看存在手机里的星星。


这部手机已经是好几年前发行的型号了,在数码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的现代,称它为老年机也不为过。


好在这部手机也只用来回忆,能打开社交软件与相册便足够。


修长的手指翻动着相册,一年时光里竟留下几千张照片,也不知是谁这么爱用他的手机拍照。


目黑莲苦笑着问自己。


又自顾自回答,是那个被你欺骗过的向井康二。




02

目黑莲对待工作的态度非常认真,不仅因为公司是他的,也因为只有这家公司能让他有机会再遇见向井康二。


向井康二最爱的便是摄影了。从他高三转学过来还要参加摄影社团这点就可以看出来。


于是在父亲要求他接手家中产业时,他一眼就挑中了这家娱乐公司,然后花了六年的时间,把公司规模做到了全日本第一。


为的就是等向井康二回日本时能把这所公司纳入找工作的范围。


即使他知道网上查得出公司所有人,也还是赌上了这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刚在办公室坐下,社长秘书阿部亮平就敲门进来。


"社长,这是最近新报名入社的志愿生。"


阿部亮平把一踏简历放在目黑莲面前。简历已经被他筛选过一遍,用不同颜色的纸贴备注好了不同分类。不过即使是他判断下没有可能性的简历,也都会等目黑莲再过眼才向志愿生发出通知。


这是目黑莲的坚持。阿部不置可否,但既然是社长的要求,作为秘书的他无需多问,照做就好。


目黑莲接过简历,表示自己会认真看过之后便示意他可以先出去了。


阿部退出办公室并顺手关上了门。


目黑莲戴上眼镜,开始详细阅读着简历。


Snow Entertainment建社在十年前,目黑莲接手之前只算的上是小规模公司,员工不过十来人,连签约的艺人都没有,最多也就是帮忙做做发行和商务工作,比起娱乐公司来说,更像是做着与娱乐圈有一点关联工作的普通公司。


只不过目黑莲确实肖似他父亲,有着过人的眼光和出色的商业头脑。


投递来的简历也在每年成倍增长,今天他要看过的简历便有两百多份。


每年二月到七月的五个月间,都是Snow Entertainment的公开招募季,每个月都是成千上万份的简历进来,经过秘书部筛掉不符合条件的,再由阿部亮平细筛一遍,才到他这里确定最后名单。


这样的流程在招募季,每周都会上演一次。


和以往一样,目黑莲用着一目十行却不漏过任何信息的速度筛着简历。


不多时便确定好了通过名单,目黑莲拿起最后一踏被秘书阿部亮平判定为不合格的简历。


一个有些眼熟的名字进入视线。


室龙太。


目黑莲努力搜刮着记忆角落,试图找出这个名字出现过的地方。


啊。


找到了。


是向井康二提过一次的名字。他还记得向井康二提起他是用的是相熟的哥哥这一称呼。


回忆越来越清晰,目黑莲也更加仔细地看起简历。


最后选择摘下简历上面贴着的不合格,放进了确认通过的那一踏。


按下内线电话,把分类好的简历归还给秘书阿部,目黑莲叮嘱道:"这批通过的志愿生来面试的时候记得提醒我。"


秘书阿部掩饰好自己的惊讶,连声应下。


这可不常见。虽然社长每次面试都会亲自到场,但从来没有说过让他提醒的话。


敏锐的大脑让阿部亮平瞬间意识到,这批人里许是有不一般的存在。


回到座位上的阿部,检查起简历,有着良好工作记录习惯的能干秘书很快找到了原因。


室龙太。


一个被他划入淘汰范围内的志愿生,年龄已满二十六周岁的偶像志愿生。淘汰他的原因也是年龄占了主要因素。


阿部暗自记下这个名字,等着面试的到来。




03

顺利完成一天的工作,目黑莲接到好友渡边翔太的电话,让他速速赶去酒吧为他们结账买单。


"めめ你这速度也太慢了,我们都喝掉两轮了。"渡边翔太端着一杯酒要让迟到的他罚酒。


目黑莲哭笑不得,连开车不方便喝酒的借口都没来得及说就被灌下大半杯,唇间溢出的酒液顺着喉咙流下,打湿一片衣领。


这明明是渡边翔太自己的酒吧,还老是让他来结账,估计也就是吃定他不会拒绝吧。


卡座里还有其他人,渡边翔太的幼驯染兼爱人宫馆凉太、既是他大学同学也是Snow Entertainment旗下签约声优的佐久间大介,还有从高中就认识现在作为职业编舞家活动中的岩本照。


这样一起五个人,是最常聚在一起的组合。


说起来目黑莲还挺感激这几人的,要是没有他们,自己也很难走到今天的位置。


他走过去落座,喝下一大口冰水,冲掉嘴里浓烈的涩味。


就听岩本照问:"简历看的怎么样?"


编舞家也是Snow旗下偶像团体的御用编舞家,每个团的出道曲编舞都是交由他来负责,也就比别人多了几分关心。


"还算可以吧,好几个不错的苗子。"


"那看来我又能给你找出来几个舞担了。"


"对了,你听过室龙太这个名字吗?"目黑莲问。


"室龙太?这名字听起来怎么有些耳熟。"岩本照皱着眉头开始回想。


"啊如果你说的是关西人的话,我可能知道一个。"


目黑莲一听到关西两字,便明白他俩说的很大概率是一个人。


"是关西人没错,你对他还有印象吗?"


"一点点吧?跳舞还行。怎么了?你新签的人?"岩本照从模糊的记忆中提取出了自己对此人的唯一记忆点,问着目黑莲。


"他投了简历到Snow。"


"原来如此。"


"面试你也来看看吧,看他值不值得我签下。"


岩本照爽快答应,他本就和目黑莲的公司有合作,提到的人似乎又是旧识,去帮忙把把关也算分内之事。


话题又迅速转到其他地方,目黑莲挑选着参与。


只是始终有那么一些心不在焉。


面试阶段很快到来,六月后半月的两周排满了密集的面试行程。


不光是身为社长的目黑莲和编舞家岩本照会参加,公司培养出来的艺人也会参加。除此之外,公司内部也会有工作人员参与到评分之中。


室龙太的面试排在了倒数几天。


长相不错,但身高差了点。这是目黑莲对室龙太真人的第一印象。随着环节的推进,室龙太表演着准备许久的内容。


打分环节结束,很可惜,大部份人包括岩本照在内都给出了潜力不足的评价。


目黑莲坐在位置上没动,给秘书阿部发了条消息,让他别放室龙太离开,等面试结束他要单独见人一面。



宽敞的会议室,室龙太紧张地等候。


目黑莲推门进来,拉下口罩,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目黑莲。曾听康二提起过你。"


"您好您好我叫室龙太,我很想...诶!?"


"不用太惊讶,也没必要紧张。我单独叫你是想问你一点儿事。"


"啊...好,好的。您问。"


"我听Koji提起你时,就知道你就已经是偶像志愿生了,那还是六年以前,所以我想问的是,你为什么坚持这么久还是想做偶像?"


"因为热爱舞台。想站在舞台上,想站在粉丝面前。"室龙太毫不犹豫地回答。


"摆明没有结果,你也会选择一直坚持下去吗?"


"不。"室龙太说道。


目黑莲挑挑眉,等着看单字后面会接上什么话。


"没有事情会在发生之前就被判定毫无可能。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断定不了没有可能。"


"而我坚持下去,实力总会增强,也就一定会有机会让结果出现。"


目黑莲笑了。


"好。"


"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结果。"


"很遗憾,你没能通过Snow的偶像志愿生选拔。"


听到结果的室龙太一瞬间黯淡了眼神,挺直的肩膀也瑟缩下去。


"不过,如果你愿意以演员为努力目标的话。"


"那就欢迎你加入Snow Entertainment。"


没想过拒绝的话语后还有朝他递来的橄榄枝,室龙太一时呆住,没能反应过来。


缓冲好几秒,才回神。但即使橄榄枝已经放在了触手可及的地方,他还是没有立刻回答。


他并不是冲动的人,他需要好好思考。


目黑莲并不意外眼前人的反应,他只是推过去一张阿部亮平的名片,让他仔细考虑,在六月结束之前给出回答即可。


室龙太恭敬地收好名片。


又听目黑莲问:"你...你有没有和康二联系过?"


不知怎地,声音里竟带着一丝小心翼翼与期待。


室龙太茫然地抬头,不确定地问道:"Koji是指?"


"向井康二。"


"向井康二?噢,社长您与Koji相熟吗?"室龙太有些意外在这个场合听见邻家弟弟的名字,又花了半秒才记起好像社长在自我介绍时便提起过这个名字。


"嘛,应该算是。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东京日出高中。"目黑莲又在心底补充一句,虽然不知道向井康二愿不愿意承认和他相熟。


"原来是这样!我和Koji一直都有联系哦。"


目黑莲的眼睛猛地亮起,紧张得声音都有些颤抖:"那你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啊...联系方式吗..."室龙太不知道该不该应下,他一方面觉得这是Koji的隐私不该在没有征求同意的情况下给出去,一方面又觉得面前的人是他所向往的公司的公司社长不给又不太好。


大概是看出了室龙太的犹豫,不敢逼太紧的目黑莲只好退而求其次:"Line不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SNS的账号吗?我可以私信联系他。主要是我们高中同学想大家一起聚聚,但是一直联系不到康二,我便想帮忙联系联系。"


室龙太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下来,把Koji的INS账号写下来给了目黑莲,只是公开的社交账号的话,应该不算泄露隐私吧?


回去和Koji说一声就好。


室龙太在心底做好决定,带着阿部亮平的名片离开了Snow Entertainment的大楼。


会议室里只留目黑莲看着那串写满英文字母的ID发愣。




04

还是没有耐心等待下班,目黑莲一回到顶楼的办公室就立马在INS上搜索起来。


jiko iakum


怪不得他怎么都搜不到向井康二的账号。聪明的人竟是把自己的姓氏倒序打下。


账号的头像是一张办公室的照片,用了黑白滤镜。


亮着的电脑显示屏,堆着各种文件和书本的办公桌,露出一半的零食小推车,挂着不同服装的几个滑轮衣架,平板旁边的几盆多肉,和背对着镜头的熟悉身影。


光是头像,目黑莲都仔仔细细看了许久,放大着一点一点查看,试图分辨出镜头框下的所有物品。


向井康二好像更瘦了。


目黑莲看着白色短袖下分明的蝴蝶骨想。


保存好头像,目黑莲从最近的动态开始一张一张翻看起。


向井康二更新INS很频繁,几乎是每天都会上传照片。


很多照片中向井康二都有出镜。


有他笑着看向镜头的,有他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有他戴着眼镜忙于工作的,也有他出席各种场合的。


从生活到工作,向井康二似乎是毫不掩饰地分享了出来。


看到前几张时,目黑莲还仍旧点开每一张照片放大细看再保存。


可随着动态越刷越往前,目黑莲的手指突然停在了悬空,没有继续下滑刷新。


他猛地意识到了一件事。


这所有的照片,都是别人拍摄的向井康二。


数百动态里,连一张向井康二亲手所拍的照片都没有。


虽然只与向井康二认识不到一年,但数次看过陪过向井康二拍照修图的目黑莲,对向井康二的摄影风格却无比熟悉,甚至能找出他偷偷隐藏的独特logo。


但此时此刻,他没有看见任何一张带有logo的照片,也没找到任何一张与向井康二喜爱风格相似的照片。


目黑莲没能继续看下这个他撒谎得来的账号。


他只是口中喃喃念着,不知是在问国境以外的向井康二,还是在问呆坐于公司大楼的自己。


"向井康二,你为什么不再用你的相机拍照?"


同样字句的问题反复出现在他口中。然而办公室里只他一个,没有人能够解答他的疑问。


他仍在重复。


向井康二,你为什么不再用你的相机拍照?


评论(5)

热度(3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