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laSol

杂食且现充
更新很少淡坑中

【ゆり組】无法抵达的第七个夏至(五)

-私设/伪现背

-本章开始转为dtsm视角

-这章dtsm有点ooc严重!但我写得很带感嘿嘿



1.

「我有些不知所措,你不像我爱你那般爱我。」

                                           ——宫馆凉太



渡边翔太离开后,宫馆凉太在冰凉的地板上呆坐很久,隐隐察觉到的不对劲被印证为事实。


不惊讶吗?也不是。一点都没预料到吗?也并非全然不知。


只是他设想中,渡边翔太会有的反应应该是吃醋或者生气,至多也就是与他冷战几天,哄哄就能好。


渡边翔太怎么会提出分手呢?


宫馆凉太头一回觉得自己看不清渡边翔太的心,他走入了复杂的迷宫,而指路人没有按照规则出牌。


他有些迷茫,可即使是在这一刻,他也必须承认,在广播里提到那首歌,提到向井康二时,不是撒谎,也不是营业。


参与《My Friend》这首歌的彩排时,他的确在悬挂于空中握住方框旋转起身体时,望见了那座巨大的机器,想到了即将在机器二层打起腹肌太鼓的向井康二。


向井康二对宫馆凉太来说是什么存在呢?


果真如渡边翔太留下的那句话一般,他开始爱上向井康二了吗?


宫馆凉太回想着他向井康二相识以来的所有过往,无比肯定得出了答案。


他从未像深爱翔太般爱过康二。


是,他与向井的关系很亲密,也曾交换过许多心里话,台前幕后安慰扶持过彼此许多次,也回复着粉丝期待在镜头面前营业过许多次。


可那能算作爱吗?


似乎是可以的。


但这份浅薄的爱意,只是友人间的爱,比起他与渡边翔太相识的三十年里积攒的真正爱情,连万分之一都抵不上。


向井对他来说,更像是谈得来的朋友与可以依靠的队友,这样的身份,Snow Man中其他的成员也都拥有,并不独独向井一人。


渡边翔太是不一样的,是他在情窦初开时便已暗自喜欢的人,是让他青春期尝遍暗恋苦涩的人,是他在独处时光中最为思念的人,也是交往之后日益深爱的人。


任何人都不能与渡边翔太相提并论,也不配。


这个歌与这个舞台对渡边翔太很重要,对他也同样重要。


观众坐在场下的那几分钟,他从未分神过哪怕一秒,手上是冰凉的金属,耳边是翔太的歌声。


只是宫馆凉太不得不承认,他爱渡边翔太,要比渡边翔太爱他深沉得多。


对他来说,天平永远都是倾斜的。歌曲有着特别的意义,渡边翔太也在他心中有着巨大分量。


朋友?


他才不愿意只和他做朋友。


宫馆凉太该是渡边翔太的爱人,也必须是渡边翔太的爱人。只凭朋友这一词,容纳不了他对渡边翔太的所有感情。


这首歌的确特殊,但在宫馆凉太心里,他并不想把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唯美的舞台,星光点缀的背景,穿着他代表色西装的渡边翔太。每一个地方都值得记住,每一个地方也都在他心底留下了深刻印象。


可这远远不够。他想要的,比歌词中唱的多太多。


只是宫馆凉太没有想到,渡边翔太心里他的排序竟是次之,而舞台更重。


份量重到他能向他提出分手。


翔太,我对你来说,仍旧是朋友的身份要大于爱人吗?




2.

「你向来分得清公与私,连假装爱我也很自然。」

                                            ——宫馆凉太


渡边翔太提出分手的第二天便是冠番的拍摄,宫馆凉太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一个小时到达拍摄现场。


他必须和渡边翔太聊一聊,否则他很难保证自己的状态能进行正常拍摄。


场面一时有些凝滞,不知道该说是情侣之间的心有灵犀还是幼驯染之间的默契。宫馆凉太推开休息室大门之后,渡边翔太已经在里面坐好了。


先到之人率先发话:"分手的事情我已经告诉深泽了,等今天拍摄结束之后会告诉剩下的人。"


"这次拍摄,拜托你了。"


宫馆凉太没有想到,二十四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渡边翔太就已经把他们吵架的事情告诉了深泽。


没错,宫馆凉太并没有答应渡边翔太的分手提议。他的人生中就不可能存在与翔太分手这个选项,这次也只会是他们漫长人生中的一次观念不合所引发的争吵。


可渡边翔太的冷淡表情和语气还是让他有些受伤:"翔太,你这么着急,连解释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吗?"


"你真的认为我爱上了向井吗?"


"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翔太。"


宫馆凉太锁上休息室的大门,一步一步靠近坐在最角落的人。


双手扶在椅子两边,以一个完全围绕的姿势将渡边翔太封锁在靠背椅里。


"你真的觉得我爱上了向井康二吗?"


带着审问的气息压下,那张常年带着优雅的贵气面孔让渡边翔太感到一丝被胁迫的窒息。


他对上宫馆凉太深邃的眼,只觉得有人掐住了他的脖子,锁住他的声带,让他呼吸不上来也说不出一句话。


渡边翔太猛地推开宫馆凉太的手臂,退到了门口。


"凉太,你不能这样对我。"


发狠吸着气,上升的眼压让渡边翔太难受极了。


宫馆凉太却并没有就这样放过他,而是继续靠近,盯着他,逼迫着他回答。


可渡边翔太能回答什么呢?回答是这个字吗?还是用点头来代替言语呢?


不管那种,都无异于是对他的二次处刑。


被宫馆凉太捏住下巴吻上来的前一刻,渡边翔太还心悲于宫馆凉太的残忍,下一秒就被嘴唇上传来的刺痛惊醒。


"宫馆凉太你疯了吗!?"


渡边翔太捂住被咬破皮溢出血珠的嘴角,不可置信地说,还罕见的叫上了全名。


"我爱的从来不是向井康二。"


"我也绝不可能和你分手。"宫馆凉太说完擦去印在自己唇上的血迹,伸出长有硬茧的手掌,轻抚了抚爱人柔顺的发丝。


渡边翔太只觉得面前的人好陌生,他从未见过宫馆凉太如此情绪外露充满危险气息的模样。


两人维持着一个背靠住门,一个环住对方的姿势,直到一阵敲门声响起。


宫馆凉太看了渡边翔太一眼,攥紧他的手腕,把人拉到椅子上再按着他坐下,弯下身来,粗粝的手指挨上了被自己故意咬开的嘴角。


"翔太,不要影响拍摄哦。"


他居然还能笑着说让自己别影响拍摄,渡边翔太一瞬间简直要怒火直冲天灵盖,却在宫馆凉太解锁拉开门看到深泽几个进来之后强压下去。


休息室的氛围仿佛刚刚结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来的成员中只有知情人深泽辰哉敏锐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不对劲。


然而紧跟在成员身后的还有化妆师团队,地点与时间都不适合说话,深泽只得将疑惑先憋在心里,想着冠番拍完之后再了解情况。


更严重的事情发生在拍摄期间。


宫馆凉太明明是坐在渡边翔太旁边,显示器也是正正好好放在他面前,他却老是转着个头看向渡边翔太的位置。


就连反应慢半拍的目黑都已经注意到他的反常。


一向冲在嗑cp最前线的佐久间还和阿部一起取笑着宫馆凉太道:"喔吼,今天的Datesama是要给大家发糖了嘛,一直盯着shoppi看呢~"


"这就是Justice!"


从来都是笑笑不接梗的宫馆凉太这次破天荒的给出了回应:"是呢,今天翔太的发型特别可爱。"


"还有哦,拍摄之前节目组不是给我们送了便当嘛?里面有翔太最喜欢吃的鸡腿肉,他吃着还咬到了自己的嘴。"


"让末子拉乌卢看了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宫馆凉太神色自然,不仅接了佐久间和阿部递来的梗,还顺着话题往里添油加醋几番。


天知道可爱的末子拉乌卢在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费了多大力气才控制好自己的表情没有露馅。


这两位要借着他秀恩爱能不能提前打个招呼!!


突然来这么一下很容易吓到他一米九的小心脏的!


拉乌卢控制好表情,接着国王的话开始瞎扯,明明就没有吃便当,他也没有看见shoppi咬到自己的嘴好吗!


"是这样的哦,Shoppi还特意把便当热了一下,结果还没等鸡腿肉凉一点就急哄哄塞进嘴里,然后就被烫到了。"


"我说,都已经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还做不到自己好好吃饭啊!"


末子的暴言吐槽换来了全场的笑声和目黑几个的剧烈反应。


就连心气不顺的渡边翔太也不得不跟着现场的氛围做出被下克上的生气表情。


宫馆凉太的反常就在成员的掩饰中无惊无险地盖了下去。


等到总导演给出结束信号,深泽起身拉着宫馆凉太就进了一个空房间。


这里是用来存放服装的房间,而他们每期的造型都几乎不变,所以基本只有成员和偶尔来不及时找地方给他们化妆的造型师会进来。


"宫馆凉太,你觉得你已经很厉害了吗,还把冠番拍摄当成你私人的发泄地?"


深泽辰哉很生气,冠番对Snow Man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算宫馆凉太和渡边翔太分手了情绪不对劲也不能拿冠番来开玩笑。


更何况宫馆凉太本不是公私不分的人,他自己也很认真在参与各种番组录制,珍惜每一次上节目的机会。今天到不知道发了什么疯,居然在自己的节目上搞事,要不是拉乌卢反应快,这一段都得全部剪掉,势必又得给节目组带来麻烦,还影响之后的拍摄。


"抱歉。"自知理亏的人乖乖低下头道歉。


深泽看着宫馆凉太这副样子又没了脾气,作为队里的大哥,他有权利也理应指责他工作上的失误,可作为认识十几年的朋友,他又明白,感情上的事外人插不了手。


只是终究还是看着两人走到一起,他没办法完全以局外人的身份冷眼旁观。


"说吧,和shoppi怎么了。他昨天给我发的信息就只有和你分手了几个字,再怎么追问都不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宫馆凉太揉揉眉间,苦笑着回答:"昨天翔太来找我,还陪我一起去逛超市买了菜,我还惊喜着他开始黏我,没想到吃完饭就和我说了分手。"


"他说他开始分不清我对他的爱是出于真心还是出于习惯,我一直都只会迁就他,体谅他,照顾他。和他在一起时的我也不像和向井在一起时开心。"


"他说我开始爱上向井康二了。"


"还说我不该是这样的,然后提出了分手。"


宫馆凉太回忆着翔太的神色,一字一句重复着他说过的话。


深泽听完这些只是默默叹了口气,在大脑中搜索着安慰的语句。


又听宫馆凉太接着说:"可我该是什么样的呢?"


"我与他认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相处的。我没办法不去注意他的脸色他的心情,不想看到他因为挑食吃不下饭,不想看到他因为害羞而说不出心中所想,不想看到他去做会让他好不容易得来的休息日泡汤的家务,也不想看到他一个人孤单待着。"


"这难道有错吗?"


"我只是想要翔太能开心一些生活。"


"这就不是我了吗?"


"他还说我已经爱上向井了,因为我说在《My Friend》的彩排时,我的视线中能看到太鼓机器,随之联想到了康二。"


"深泽,在你看来,我也是爱上了向井康二吗?"


宫馆凉太声音里是从未出现过的迷茫。他早在十几岁的少年时期便定下了人生目标,又在十几年的等待生涯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他向来是目标明确,手段清晰的人,从没像现在这般,面色孤独的像一位在密林中迷路的孩童。


而深泽给不了宫馆凉太正确答案。


事实上,宫馆凉太提出的问题也没有正确答案。


这世界上,唯有感情找不到正确答案。


宫馆凉太三十年间,所有与渡边翔太相处的时间都是以这种模式度过,照顾渡边翔太已经成为了他的座右铭,被自动刻印在他的骨血里。


那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习惯了,用人生信条来形容反倒更为恰当。


让宫馆凉太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


可他自己的节奏里也写着一条必须照顾好渡边翔太并且一切以渡边翔太想法为准的代码,删除这一条他的人生就没办法运行。


番组录制之前在渡边翔太面前还凶狠霸气放着狠话的男人,此时在大自己一岁的哥哥面前却变身成了迷途幼子,喃喃着自己的困惑与不解。


深泽将空间留给他一人,只说了一句话便退出房间。


"去亲口告诉他,你是如何爱他。"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